是高冷的弧啊!

星鬼一生推。

【哨向】saying

楔子 

“这里是总部,听到请回话。” 

飞机的轰鸣。 

“赵公明!你听见没有?!一个人别和他们硬扛,先撤退,保存实力!” 

汽油的味道。

 “对方是‘菊’的上层哨兵,快滚出来会合!” 

墨绿色的身影。 

“赵公——” 

他单手捏爆别在右耳上的那枚袖珍通信器,眼中充斥着嗜血的战意。

鹿皮制作的战靴与地板的摩擦声越来越近。 赵公明俯卧在火车顶部的行李架上,小心翼翼地敛起自己的呼吸。

 唐纳德一脚踹开封闭车厢的那扇铁门,肘部肌肉因高度紧张而收缩。血腥的尸臭气令他烦躁地皱紧了眉。接下上司下达的“斩头令”,他明白这白发男子十分不好对付,于是一路尾随,本想找个合适的时机将对方击毙,谁料不知在何时却泄露了自己的踪迹。

 用枪将整节车厢上上下下扫描一遍——除了遍地的尸体外空无一人。唐纳德的脸色难看起来,他做了一次深呼吸。随着肺内最后一丝空气被推挤而出,一只紫黑色的漂亮蝙蝠凭空出现,绕着唐纳德低低飞了几圈后,乖巧地停在他的右肩。

 周身的噪声高涨起来,唐纳德踉跄几步扶住车门,哆嗦着嘴唇下达命令。 “把他找出来,我的宝贝儿。” 那只蝙蝠像是对他的话有所感应,张开嘴发出无声的尖叫,身形竟在瞬间变得透明。 强行咽下喉间涌上的腥甜,唐纳德眼神凌厉,抬手对着车厢顶部的行李架就是一枪。子弹没入肉体的声音令他喜形于色,男人收回了蝙蝠,谨慎地朝着中枪的地方一点点挪去,同时又朝着同一个方向连开数枪,直到枪膛中只留下一发子弹。 唐纳德花了不少时间来到目标所处的位置,他小声的咒骂几句,随即移开碍事的箱子。躲藏于后的目标也终于露出了真面目。 一具断气许久的尸体。

瞳孔微缩,唐纳德惊恐地想要扭转身体,膝盖却在一瞬间受到猛烈的冲击——他痛得被迫跪倒在地。顺着黑色裤管一路向下,那双擦得锃亮的武装靴完美的裹住了最后一丝色彩。他微移目光,视线中的白发男子正冷冷地盯住自己,像是在打量猎物的狮子。 无情而纯粹的黑。 

那家伙连枪都没用。

 唐纳德颓丧想,同时诚恳地举起双手,眼神真挚:“我投降。” 他咬住嘴唇强撑住摇晃的身体,之前那只蝙蝠同样不动声色地出现在赵公明后方。 

给我一秒钟。

 他默念道。 只要一秒钟就足够他开出最后一枪。 

然而结果完全超出他的预想。 

一大团金灿灿的东西包裹住了那只可怜的蝙蝠,精神联系被强行断开,唐纳德捂住脑袋痛叫一声,大面积的精神图景开始寸寸皲裂。他感到自己好像光脚站在灼烧的沙漠之上,钻心的痛楚从头发丝一路窜到脚底。 这痛苦实在太难以承受,被电流挤满的脑袋似是要爆炸一样。 

他忽然对准自己的太阳穴来了一枪。 金色的兽瞳倒映着唐纳德血花四溅的凄惨模样。幼圆不满口中的食物突然消失,沉下脑袋呲牙低吼,一爪子拍在了死去的唐纳德脸上。 飞机巨大的轰鸣逐渐接近,各种各样嘈杂的噪声开始争先恐后地钻进耳中,赵公明的精神屏障几临崩溃。幼圆不安地甩动狮尾,在狭小的空间内缓缓踱步,突然猛地弓起身子,兽瞳中满是防备。 玻璃的碎裂声如约而至。 他忽而堕入黑暗。 哨兵鎏金色的眸色破碎,他从靴后拔出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玻璃碎片后的“敌方”。

“别开枪,赵公明,是我。”该隐看着赵公明这副模样,皱紧了眉。窗外那只鹰羽翼广阔,乘着月色安然滑下,之后稳健地落在该隐肩上。 赵公明一声不吭,只死死地盯住该隐,扣下枪的保险栓。 他已经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看不见了。 

到底是谁把这疯子放出来的?! 该隐暗自咒骂了一声,不敢轻举妄动。 列车顶部猛烈地磕出一声撞击,铁质的列车顶部凹陷下一大块,该隐耳边的通讯器断断续续发出了声音:“队都要撤完了你们还在磨蹭什么!” 该隐看着对面那只随时都可能会开枪的赵公明,沉默了下,对准通讯器小声说道:“是赵公明,他出了点问题。弗雷,你现在在哪?” “我现在在……” 该隐敢发誓,他听见了风声和跑动的声音。 列车的又一块玻璃光荣殉职。

 “在你后方。” 

弗雷伸手关掉了通讯器,看着对峙的两人一脸懵逼。 “怎么回事?你又骂他傻子了?” “我没有!这次不是我!”该隐尴尬地小声辩解,“他……” 赵公明突然把枪对准了弗雷。 该隐幸灾乐祸。 “快!用你们小时候纯真的友谊感动他!” 弗雷白了他一眼,“你觉得可能?” 该隐无奈耸肩,那意思像是在说,你自己看着办吧。 

弗雷抿唇,神情凝重。 时间正在一分一秒过去。 “我得提醒你一下,这车上可能有炸弹。我们多在这里逗留一秒钟,就多一分危险的可能。”该隐看的大眼瞪小眼的两人,忍不住出声提醒。 

这种事还用得着你说? 弗雷没再去理会该隐,攥起拳头,他看了会赵公明,突然拔出了那把腰间别着的胜利之剑。

 枪声轰然砸落于地。 

“A1小队,任务结束,迅速撤离。是否有意外情况?” 该隐的耳机传来上司冰冷无情的低沉嗓音。

 “一切顺利,预计十分钟后到达汇合地点。” 该隐看着跨坐在赵公明身上的弗雷那条被枪洞穿的左臂,面无表情。 

事情开始朝着不可估量的方向发展,五感濒临破碎,而军神赵公明至今没有寻找伴侣的打算。 可这又怎样,终归也是他们内部的事,轮不到杂七杂八的外部人员来插手。 

事情早就失控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