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高冷的弧啊!

星鬼一生推。

被圈的苦涩/

@孟德尔的豌豆 看,我有写哦,什么时候更军队那篇【期待】

★★★

1.笔名

(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他的由来吗? )

弗卡。

原来叫狐狸来着。

自从遇见第三只狐狸之后,改叫狐狸卡拉【因为很喜欢关门时候发出的卡拉声……】

结果太长了,就简写成弗卡了【Fox Kara】。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从小就喜欢写故事啊。

后来是因为喜欢的本命,想给他们写一些东西。

文字是生命中决不可缺少的一样。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自己:高冷【dei!不许否定】

其他人:哈哈哈哈你是来搞笑的吗哈哈哈哈

自己:emmm……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不是太大?都是无病呻吟的意识流末端。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真的很喜欢意识流文学,只是知道的人确实很少啊。自己写出来也是四不像,不加后记很少有人能看懂。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这么说吧。

没入星鬼之前在二次元算是个混混写手。

除了be和死虐没写过别的。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

啥时候都有瓶颈啊,情节在脑子里很清晰了,偏偏笔动不起来,可能是因为文字功底真的不够吧。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开头如流水,后续如难产。

短篇半天,长篇的几个到现在还遥遥无期。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半夜如果有梗会突然跳起来去记。

如果没有记下来就会立即忘掉,记性不太好。

会先大致确定大纲,虽然最后总是要推翻重来。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一定要安静。

不然会很烦躁,什么都写不出来。

你试过大夏天关着窗户拉上窗帘不开电扇坐在椅子上满头大汗冥思苦想吗【笑】

如果太吵会停止写作,心情差摔笔摔东西。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正剧向偏手写,铅笔和干净的草稿纸。

一开始用铅笔只是想写错时用橡皮擦掉,可惜橡皮一次也没用过,直接拉掉比较多,偶尔也会整页撕掉重写。

打字的话,一般偏轻松向的比较多。

12.有写草稿的习 惯吗?草稿和正式稿 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

如果打草稿的话,正式稿风格会再冷静偏客观一些。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正剧向,以及

be。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王尔德。

是住在心尖上的人。

学不来你的万分之一啊,我永远的情人。

1 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不管以后走上什么路,会一直坚持写作,文字是世界上最美的东西。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超喜欢的。

虽然写的不好,但是自己是自己最大的粉头,嘻嘻。

每当有人否定我的时候,心中那个小人就会跳出来大声反驳,他说,没关系,你是最棒的,要一直加油。

我每次都只听他的话呀。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我……都很喜欢,不管别人怎么觉得。

写过的文章都是我的孩子,所以我一般很少说写的烂写的渣。

只能说继续努力吧。

片段,就……存在手机上最早的一个吧。

★★★

“弗雷,你要知道,”阿瑞斯把该说的话放在嘴里嚼了一嚼,语气婉转的迟疑道:“赵公明是个哨兵,而你是个普通人。你们两个不可能在一起。”

这是为了你好,弗雷。

本该放弃的东西就永远也得不到。

窗外的雨有愈大的趋势,敲打在屋檐上干脆利落地又升了1/4个D调。

弗雷的脊背僵硬地笔直,他将嘴角抿成一条线,不知怎的忽然就记起自己没带伞恐怕要浑身上下湿个遍。

沉默是金。

阿瑞斯端起半凉的茶,只微微啜饮一口,茶梗上下浮立。

弗雷偏偏是仨孩子中脾气最倔的那个,一定要亲自撞到南墙才肯罢休。

杯子在他手上晃晃悠悠转了个圈,阿瑞斯慢吞吞地站起来,看着那株碧绿色的茶梗挂在弗雷的头发上,心下觉得十分好笑。

“弗雷,这是我给你的一个忠告。”

茶水沿着乌黑色的发丝滑落在地,弗雷垂下眸子一声不吭的听着阿瑞斯接下来的“教诲”。

“赵公明不仅是个哨兵,他还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首席哨兵。目标远大,你要走的弯路就要多上很多,更何况你是‘第三类人’,大部分时候哨兵们宁愿彼此依赖,也不愿和普通人在一起。你的优势很弱。”

“这世上看不起普通的人的人有很多,你以后遭到的苦难可能比起泼下来的这杯茶要有过之而不及,”

“站在导师的立场上,我希望你能冷静思考,该放弃的时候就放弃。但是——”阿瑞斯稍稍停顿了一下,他将弗雷头上的茶梗拨去,眼神舒缓而又柔和。

“但是,以一个‘父亲’的角度来说,别害怕,放手去做。”

放心,背后有我。

这将是我这个没什么用的废物,教给你的最重要一课。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意识流。

我自己很喜欢。

不改变。

看不懂的都是辣鸡。

哈哈,开玩笑啦。

希望风格可以多变一些,喜欢尝试不同风格的写作。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  沙雕笠【我觉得他这么懒不一定会……】

@郭鲛真香啊 【我亲爱的娇娇,一点都不突兀对吧hhh】





评论(6)

热度(1)